1.
不写文因为没热情,
也因为现实电竞走了一遭,
怎么都回不来全职这个过于理想化的电竞环境了。
虽然很多人会觉得同人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脱离现实架空而来的,
但是我很多脑洞都是来源于生活的,
很多都是我自己的经历,
所以看到了现实的电竞的一些情况,
很多在全职这边的设想都有点想不出来了,
我写之前会在脑子里把整个场景过一遍,
现在过不了那个场景了,
也就写不出来了。
2.
喜欢全职的时候是15年我16岁一个人刚来新加坡的时候,
朋友就那么几个,
我又不大喜欢出门,
整天玩游戏基本就是我的日常了,
也是在闲的慌的时候接触了全职,
从来没看过网络小说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触了这类的作品,
因为自己一直喜欢打游戏,
所以代入感很强,
那段时间全职在我生活中占的比重太重了,
有种缺了他就活不下去的感觉,
脱离正剧也要靠延伸出来的同人过活。
但是久了接触的东西多了,
全职的占比没那么高了,
对于他的需求也没那么高了,
我还是很喜欢,
只是没那么专一了。
3.
为了筹备明年的生日阵最近稍微多接触了一下全职这边的交易,
很奇怪为什么交易会把同人和官方的放一起,
摆阵为什么会把同人的和官方的放一起。
是全职这边同人入坑的人太多了还是怎么的?
不是说不让买或者说同人不好,
只是因为很奇怪啊,
你同人在太太那里画的钱一毛都不会进官方的手里啊,
官方再有钱也需要粉丝发电,
官方谷才是让作品本身维护下去的方法吧?
同人谷在官方谷面前不就是bp了吗?
这样对比起来不觉得很尴尬吗?
为什么要把他们放在一起捆在一起呢?
就不能分开放分开卖吗?
4.
今天Mステ出了我推的SSR卡面,
我从开服期待到现在,
可是看了特效之后真的气死,
舞台特效是一大堆我推的幼驯染的Q版。
我推是一个单独的人,
他和幼驯染关系很好我明白,
他很照顾很喜欢(友情向)幼驯染我也知道。
可是把他标签化成幼驯染的痴汉一样,
或者全世界他只有幼驯染了,
这样的特效我是真的接受不了。
他对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好,
他也很努力,
为什么不能让他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出来呢?
非要捆绑上另一个人才能体现出他的价值吗?
这也是我一直写文很担心的一点了,
我是喜欢这个角色想延续他的故事,
还是纯粹的喜欢这对CP?
脱离的CP后的那个单独的他我还是喜欢的吗?
以后写文我想更关注一下这个问题。
5.
最近很关注舞台剧那边的动向,
因为感觉选角很符合,
可是啊我也发现了很多太过于同人化的问题,
当时看CP的签售直播的时候,
负责直播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
“原著粉要的我们有,同人粉要的我们也有”
这句话让我一直这几天一直都在思考,
全职的同人化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这种基于原作的改编还要去满足同人粉的需求了吗?
可能说起来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如果连官方(倒不是说舞台剧就是官方哈,只是虫爹认证过的改编也可以算是比较官方向的了吧)都开始为同人粉服务的时候,
那这些角色本身作为一个单独的个体的意义和价值,
在很多人眼里是不是就已经减淡了?
或者说是消失了?
舞台剧有个工作人员半官方账号,
一直在转粉丝at过他们之后的同人作品,
大多数都是CP向的,
我看的有点反感。
不过为了舞台剧的消息我还是没有取关。
但是我觉得CP向的同人这种本来就比较边缘化的东西,
真的被放到明面上来说的话,
会让路人对你这个作品和角色有误解,
对于作品粉角色粉来说更是一种灾难。

就像我推的那张卡面,
我看到之后是活生生的被气哭了,
我捧在心尖上喜欢的孩子,
在有的人眼里,
非得和另外一个人捆绑在一起才能体现出他价值,
真的很悲哀了。

评论(9)
热度(8)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