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死线要到了,我的论文一半都还没写到,于是发个存档

*没有逻辑,想到什么写什么

*我流王杰希

 

1.夜灯下辛勤改卷的王老师,旁边是搪瓷杯,里面是大叶子茶,身后是铺着凉席的床,是二三十年前的中学老师,教物理的,化学也懂不少,是在海外留过学的精英分子,但不喜欢搞研究,反倒是更喜欢教书。

2.王老师是个好老师,好到总有学生碰到他的时候脱口喊出了爹,这大概是所谓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吧。久了,大家背地里都是喊他喊得王爸爸,王老师自己也知道,但又懒得去纠正了,爸爸就爸爸吧,自己又不吃亏

 

3..王老师的板书很有他的风格。

 

怎么说呢,他的板书不丑,字写的也还算工整,就是有点儿迷。

 

那个年代没那么多实体的物理道具,一个学校最多有一两个,每个班轮着用,可轮着需要等,老师讲课的进度等不得,王老师就只好自己在黑板上画,画的也不丑,就是占地方,画完也懒得擦,他说高中现在课程进度紧张,有时间擦不如画时间多说两个知识点,因为他不爱拖堂,一下课就溜的没影了。于是王老师的板书属于见缝插针型,哪有空往哪儿写,能多写两个字的绝不擦黑板,上次学电路图,王老师先绕着图外面写,写完不够了电路图里哪儿有空往里塞,空里塞完了一看黑板没地儿了,就往旁边的白墙上写,密密麻麻又写了一墙。

 

然后那天值日生发现擦不掉了,索性也就没管了。

直到那个寒假学校重新粉刷,王老师的字迹才被抹了去了。

 

4.王老师平时喜欢看书,但不是那种喜欢书本身的那种书痴,他只是喜欢那本书在手上的那种重量感和纸质书里的墨香。

 

所以他什么都看,有什么看什么。

 

有时候下课了有同学来找他问题,看到他拿着从其他同学手上收的言情小说,手里还是捧着那个搪瓷杯,里面也还是那个大叶子茶,看一篇喝一口茶扶一下眼镜,看着挺正经的,可仔细一听这人嘴上在念叨着:

 

这个不是很科学,

人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重力都能砸死一头牛,

男主不可能接得住女主自己还没事,

这书不能还给她们了,

影响物理学习。

 

...

 

王老师真的很严格,比想象中的还要严格。


评论(2)
热度(45)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