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缩这脑洞一开写起文就根本停不下来👈


本来预计的是第一个番外放叶蓝初识的番外的但是我今天突然想写刘卢了就先把刘卢的给写了...


还是一样的小学生文笔😂


有ooc...


有喻苏苏和黄烦烦的出场我也打个喻黄的tag好了...


话说第二章都没码好就来放番外真的好么...


放个正文第一章的链接吧反正人物设定里面也有就不用我放一堆链接了...


👉正文第一章走这里👈








1.


刘小别和卢瀚文的相遇,要刘小别来说的话,那就是一个字,灾难


 


什么你说这是两个字?我别哥说是一个字就是一个字,不服拼手速。


 


总之这事要从刘小别初一的时候说起。


 


刘小别初一的时候化学老师也是黄少天,黄少天的课教是教的挺好的,就是上着上着废话就多了,给人的感觉就是XXXXXXXXXXXXXXXXX 这是氧化物XXXXXXXXXXXXXXX,因为这个原因,最开始的时候有不少同学找不到黄少天话里的重点,结果第一次期中考试除了刘小别全班化学成绩都很糟糕, 原因是刘小别手速极快,上课听记笔记的时候干脆就直接把黄少天说的每一句话都记了下来,下课之后再在里面找重点,不过也因为这个,刘小别的笔记本总是用得特别快。


 


那之后黄少天就任命刘小别为自己的化学课代表了,经常课后给小别开小灶,刘小别的化学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又因为都住在一个小区,蓝雨区和微草区也隔得挺近,黄少天就邀请刘小别周末去他家玩。


 


用刘小别的话来说,这是噩梦的开始。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周六,刘小别站在蓝雨区喻黄家门口敲了敲门,听见里面一阵叮叮咚咚,还有一个稚嫩的声音喊着“来啦,来啦”。大概是黄老师儿子吧,刘小别这样想着。


 


“你就是刘小别哥哥吧!!我妈经常跟我提到你呢!!听说你特别厉害啊!!快进来快进来!!”


 


刘小别猜的没错,开门的是卢瀚文,现役小学五年级生。


 


“嗯。”


 


刘小别拿着自家王妈妈[…]准备的桃子派穿过玄关来到客厅,看着整栋房子跟游乐园似的装修,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你们蓝雨的真会玩。


 


“小别你来啦,来就来带什么礼物啊,估计是你妈让你带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大眼还是这么客气啊,我跟你讲喔,以前上学的时候王大眼他…”


 


“少天,先让小别把东西放了坐下吧。”


 


“喔对对对对对,派给我吧,小别你随便找个地方坐就是。”


 


刘小别把派拿给黄少天后,坐到一个双人座的沙发上,卢瀚文坐到另一边的长沙发上,黄少天把派拿进厨房之后顺手从冰箱拿了一盒葡萄汁,给刘小别倒了一杯之后坐到了卢瀚文旁边,三个人就在客厅里聊了些有的没的,毕竟有黄少天在,不愁没话题。


 


喻文州把最后一个菜端上桌,对着客厅喊了一声“吃饭啦”,三人才暂停了话题,转移阵地到餐厅继续聊天。


 


吃饱喝足之后还没来得及休息,黄少天和喻文州就接到了学校临时开会的通知电话要赶往学校。


 


“哎呀烦死了周末都不能让人好好休息,这冯老头搞什么呀周末还开会,这简直是剥削我们这些劳动人民啊!太可恶了我一定要要求加薪加薪加薪!啊不好意思啊小别,学校临时开会,你看你是回家还是…”


 


“小别哥哥留下来我们一起玩吧!!我一个人在家可无聊了!!”


 


“我留下来陪他吧。”


 


“耶小别哥哥真好!”


 


“那瀚文你要听小别哥哥的话不许胡闹喔。”


 


“嗯,爸妈拜拜!”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离开,卢瀚文就拉着刘小别来到客厅。


 


“小别哥哥我们玩电动吧。”


 


“你还会玩电动啊,喻老师和黄老师准你玩么…”


 


“那当然,不是我自夸我玩游戏可厉害了,这个游戏怎么样,我和爸妈经常一起玩这个,我每次都赢!”


 


“行,我和我弟还有我哥也经常一起玩这个。”


 


然后不出意外的,卢瀚文输的一塌糊涂。


 


“…”


 


看着眼前的人不说话,刘小别担心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跟小学生玩游戏也这么较真,正准备凑过去安慰一下,结果小朋友突然抬头正撞上刘小别的鼻子。


 


“小别哥哥你好厉害啊!!!!!!!咦你怎么捂着鼻子啊。”


 


“没,没什么。”


 


担心他的我大概是傻了吧。


 


“小别哥哥我们继续pk吧!!”


 


“小别哥哥,初中好不好玩啊。哈哈哈我打到你了。”


 


“除了课多其他都好玩。”


 


“小别哥哥,初中是不是有很多漂亮的女生啊。哎呀我掉下去了。”


 


“还好吧。”


 


“小别哥哥,你说我上初中了是当化学课代表还是物理课代表啊,我妈肯定想我当化学课代表但是我爸也肯定想我当物理课代表,虽然说我爸平时都挺让着我妈的…”


 


“当班长吧…”


 


刘小别就这么被卢瀚文拉着玩了一下午的电动,一边打还要一边回答小朋友千奇百怪的问题,他在内心默默发誓,以后再也不来黄少天家了 …


 


快晚餐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才回到家,刘小别看到两人回来松了口气,跟两人说了一声就自己回家了,本来两人是想让小别吃了晚饭再回去的,但是刘小别实在是被卢瀚文烦得不行,随便找了个我妈叫我回家吃饭的借口拒绝了邀请。


 


“瀚文,你是不是烦到小别啦。”


 


喻文州放下公文包坐到沙发上问道。


 


“才没呢,小别哥哥可喜欢我了。话说我想参加跳级考试,我想去初中。”


 


“咦,之前还一直拒绝说初中肯定很累要享受小学生活,怎么这么快就变心啦,刘小别有这么大的效果啊。”


 


黄少天凑到卢瀚文身边八卦的问着。


 


“哈哈,我想快点去初中找小别哥哥,并且,我要当班长!”


 


“虽然不是化学课代表不过班长也很不错啦,那我去给你报名吧,考过了明年就可以和小别一起在初中部上学啦虽然还是低了一个年级不过初一初二教学楼隔得挺近的你可以经常去找他了。”


 


另一边正走在回家路上的刘小别打了一个喷嚏。


 


是穿的太少了么,刘小别心想。


 


-END-



评论(2)
热度(46)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