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轩大大生日快乐🎂

 

*轩策轩吧大概✨

 

*大写的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烂尾注意

 

*其实这个有可能会变成随时更新的系列小段子

 

*脑洞from漫画《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

 

“长的真好看呢。”

 

吴羽策蹲在水桶旁看着一条围着通壁转圈圈的红身黑尾的鱼说道。

 

“就是肥了点,用来红烧吧。”

 

-一个小时后-

 

吴羽策提着装着刚钓到的鱼的水桶回到了家。

 

烧水切菜,一系列准备工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一看就是有多年下厨经验的人。

 

吴羽策有些粗暴的从水桶里拿出那条肥鱼放在砧板上,左手握着鱼身,右手提着菜刀准备一刀把它拍晕。

 

刀还没落下,左手压住的鱼突然开始不停的翻动,力气大到吴羽策都压不住,只得任由这鱼在砧板上左蹦右跳。

 

这时吴羽策脑内响起了一个声音。

 

ギリギリeye,ギリギリmind。

 

这鱼大概吸多了吧。

 

吴羽策不信自己着多年的杀鱼经验斗不过这个小妖精,伸手就要去抓鱼。

 

可这鱼身上滑溜溜的吴羽策一时没抓稳,被这鱼钻了空子,鱼从料理台上摔到了厨房的地上。

 

掉到地上后这鱼蹦哒了两下就没动弹了。

 

吴羽策心想:这条傻鱼,自己把自己摔死了,要是让我一刀拍晕了哪来这么痛苦啊。

 

他有些无奈的看着没有一点动静的鱼,伸手打算把它从地上捡起来。

 

嘭。

 

吴羽策愣住了。

 

“你谁。”

 

上一秒自己才刚摸到鱼身滑滑的部分,这一秒自己的手正紧贴在一个不明人物的胸膛上。

 

“这位大哥刀下留鱼,其实我是一条修炼多年的鱼精,今日我们相见必定是有缘,求您高抬贵手放过我吧!”

 

“说人话。”

 

“别吃我!不好吃的!并且你看我现在是人型!杀人可是犯法的!”

 

“你确定你是人型?”

 

吴羽策把自己的手从鱼精胸膛上移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鱼精的下半身,那鱼也顺着吴羽策的视线勾着头看向了自己的下体…

 

“啊啊啊啊啊!!!”

 

最应该受到惊吓的吴羽策都还淡定依旧,那鱼精自己倒是先尖叫起来了。

 

“怎么只变了一半啊!我的修为应该够了啊!”

 

厨房里出现了一条人鱼,清蒸还是煮火锅?

 

策哥觉得有点饿了。

 

“建国以后不准成精的,我就不上报国家了,你这样也不能算人了,吃了也没事的,我只砍你下半身鱼尾的部分吧。”

 

吴羽策磨刀霍霍向人鱼,那鱼精吓得赶紧抓起一个锅子挪动到墙角。

 

“这是个意外!我真的可以变成人的!我还有名字呢!”

 

“反派死于话多,我不听。”

 

“那等我变回鱼再杀吧!我要死的有尊严一点!不要香菜!”

 

“没香菜能吃?算了,不放就不放,你快变,我饿了。”

 

吴羽策把菜刀放到一旁的料理台上,双手盘在胸前盯着面前这条人鱼。

 

那鱼精把手中的锅子放到一旁,叹了口气,双手紧握在一起,全身开始用力发劲…

 

哄谁呢,这他吗不是便秘的动作吗。

 

“变个鱼要这么久?快点,我水早烧好了。”

 

“那什么…”

 

“有话快说。”

 

“我好像变不回去了…”

 

鱼精有些委屈的看着吴羽策,可吴羽策不领情,一听完这话就提着菜刀走了过来。

 

“一锅香菜等着你。”

 

“我是说真的!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不然你把我放回河里去,等我修炼好了再来找你!到时候你想红烧还是清蒸还是生吃都可以!”

 

嘴上这么说着,鱼精还是被吴羽策吓得抱起一旁的锅子挡在了面前。

 

“我现在就饿了,等不到你修炼好了。”

 

“你这人就这么想吃鱼吗!吃点其他的不行么!”

 

“准确的说是想吃人鱼!”

 

“人鱼既是人也是鱼!吃我犯法的!”

 

“那不然把你送去马戏团吧,或者研究所什么的。”

 

“没有其他选择么!我可以给你做牛做马!”

 

“你不是鱼精么,就不能自己逃么?”

 

吴羽策拿着菜刀一步步逼近蜷缩着尾巴的鱼精。

 

“学校没教变成人鱼应该怎么逃啊…”

 

“你们鱼还有学校?你别哄我啊。”

 

“没哄你,你们人类有的我们都有,就是生活的地方和形态不一样而已,我刚说了吧,我也有名字呢。”

 

吴羽策走到人鱼面前蹲下身,一手握着菜刀,盯着强装镇定其实尾巴都在发抖的人鱼。

 

“说说看。”

 

“我叫李轩…”

 

“你们鱼的名字也跟人一样?”

 

“不是,这是音译…”

 

“那还有本意什么的?”

 

“鱼语翻译过来的话就是…李•冰泪殇雪•此处省略一百字•鱼界第一美男•轩。”

 

“编的好,两锅香菜。”

 

吴羽策把菜刀架在李轩腰部以下尾部以上的部分,测量着应该从哪里砍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我没骗你啊这是真的啊!”

 

李轩被吴羽策这动作吓得狠狠的收了一下腹。

 

“…”

 

然而吴羽策并没有管他在说什么。

 

现在厨房的气氛就有点尴尬了,如果忽略了那条晃来晃去的鱼尾巴的话,从外人的角度看来这是一个男人趴在另一个男人下半身处在做些什么。

 

多好的桃色画面,只可惜如果趴在鱼尾巴上的那人手抖了的话,接下来就是血色画面了。

 

“那什么…这位大哥…我觉得我有点晕啊…”

 

两人的僵局没有持续太久,在吴羽策还在纠结从哪里下刀的时候,李轩先是坚持不住了。

 

“大概是死前的走马灯吧,没事一会儿就好了。”

 

“水,我要水。”

 

李轩一阵挣扎,弄的吴羽策都没办法安心测量,提着刀站起身,看着李轩有些痛苦的表情,吴羽策觉得现在最好还是不杀他的好。

 

家里的老人说,安乐死的鱼味道比较好。

 

-

 

吴羽策把菜刀放回原处,关掉了一直在烧着的灶台火,走进浴室,用抹布稍微擦洗了一下因为长期没使用而有些积灰的浴缸,堵上出水口打开水龙头,又起身走回了厨房。

 

李轩靠在墙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刚刚还挺精神的鱼尾巴瘫在地上有气没气的扇动着,和最开始还在厨房里上蹿下跳的那个生物简直判若两鱼。

 

吴羽策走到李轩旁边踢了踢他的鱼尾巴,说道: 

 

“喂,自己能动么,把你放浴缸里可以把。”

 

“没…没力气…抱我过去…”

 

李轩一副虚弱的样子,懒懒的伸出双手示意要让吴羽策抱他。

 

吴羽策狠狠瞪了这赖皮的人鱼一眼,强行耍牛氓的人鱼虽然没抬头但还是感觉有一股寒意袭上心头,不过手还是照样伸着,心想这人总不会狠心到砍手吧。

 

见李轩还伸着手,吴羽策没办法,毕竟这么大条鱼死在这里多可惜,先抱去浴缸养着吧。

 

不过仔细看了看两人的体型,吴羽策觉得抱的话可能还是没那么简单。

 

于是他双手握着李轩的双手手腕,稍微一使力,一路拖着李轩来到了浴室。

 

“哎你轻点啊。”

 

“撞到桌脚了。”

 

“地板灰全粘在我尾巴上了…”

 

“要么闭嘴要么下锅。”

 

“喔…”

 

-

 

好不容易把李轩扔进了浴缸,吴羽策感觉松了口气,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转身准备回厨房继续做饭,饿了这种事他是不会忘的。

 

“啊这水好冷。”

 

李轩趴在浴缸边上尽量不让自己沾到浴缸里的水。

 

“你不是鱼么,这水不比你以前呆的地方冷吧。”

 

“但我现在是人鱼!对水的要求跟你们人一样!”

 

“麻烦死了,你左手的水龙头是热水自己加,我要去做饭了。”

 

“其实我也饿了。”

 

“等我吃完了我给你买鱼食。”

 

“我是人鱼,吃的跟人一样来着…”

 

“我吃人鱼火锅,你也吃么…”

 

吴羽策转头看着李轩说道。

 

“不不不。”

 

李轩拼命的摇着头,连尾巴也忍不住翘起来一起摇动着。

 

-

 

“喏,给你拿饭来了。”

 

吴羽策用餐盘端着一碗米饭和一小碗自己吃剩下的菜走进了浴室。

 

“哇居然真的给我吃饭,你人不错啊,叫什么名字啊。”

 

感觉自己得救了的李轩也没怎么跟吴羽策客气了,看到有饭吃高兴的尾巴都讨好似的一上一下的摆动着。

 

“吴羽策。”

 

其实在吃饭之前吴羽策也是没打算给李轩准备饭的,就是在自己吃的时候他意识到鱼要养肥了再吃比较好。

 

“这名字满好听的嘛。”

 

李轩大口大口的吃了几口饭,觉得味道不够足又夹起另一边碗里的红烧不知道什么肉吃了起来。

 

“你手艺真不错,你是厨师么。”

 

“美食杂志主编。”

 

“哇这么厉害,话说这什么肉,感觉挺好吃的啊。”

 

“鱼肉。”

 

李轩停住了想要夹下一块肉的手,毕竟自己是鱼,也不知道鱼肉吃起来什么感觉。

 

“骗你的。”

 

“没看出来你还喜欢开玩笑啊哈哈。”

 

李轩松了口气,夹起一块肉就往嘴边送。

 

“准确的说是人鱼肉。”

 

李轩又停住了夹着肉的手,他完全相信吴羽策干得出这种事,转头看了一圈自己身上有没有缺什么东西,确认无误才又放下心来张口准备吃。

 

“没说是你的肉啊。”

 

李轩又愣了,要是这是自己同类的肉的话…极思恐极,李轩把那块肉放回了碗里。

 

“其实就是牛肉而已。”

 

“别说了,我改吃素了。”

 

最后李轩还是把那碗红烧牛肉给吃了。

 

看着李轩吃完饭后吴羽策一边洗盘子,一边看着自己切好放在一旁没加的香菜,决心下个月杂志专栏要做香菜专题。

 

-

 

于是那之后李轩就真的住进了吴羽策家,的浴缸。

 

-

 

“阿策,我觉得每天呆在浴缸里好无聊啊。”

 

李轩躺在浴缸里冲着门外正在洗衣服的吴羽策喊着,尾巴时不时的在水面拍打出水花撒到浴室的地上。

 

“鱼不就是每天泡在水里游泳么,浴缸里也差不多的。”

 

吴羽策打开浴室门靠在门框上说道。

 

“那是当鱼的时候干的事啊,我现在是人鱼,跟人一样的!”

 

“所以你想干嘛。”

 

“我想要智能机!”

 

李轩激动的时候就会摇着尾巴把鱼缸里的水拍的到处都是,不幸中招的吴羽策有些嫌弃的抹了抹脸上的李轩的洗澡水。

 

“手机掉水里会坏的。”

 

“X尼大法好!”

 

“你来了之后家里开支都比以前高了一倍,没钱了。”

 

“你昨天刚发的奖金!”

 

“你不说我都忘了,刚拿到奖金就去买套刀具,用来杀鱼。”

 

“阿策!策哥!策爷!我保证好好使用不弄坏!”

 

“弄坏了怎么办!”

 

“尾巴拿给你煮火锅!”

 

“成交。”

 

接着李轩就收到了吴羽策拿来的X尼手机,连电话卡都给配好了。

 

“耶,以后就可以给阿策打电话了!”

 

李轩抱着手机一阵激动。

 

“真傻。”

 

吴羽策看着在浴缸里激动的拍水的人鱼说道。

 

第二天他才意识到傻的是自己。

 

刚出门走到电梯,

 

电话响了。

 

“喂喂,电话测试。”

 

“李轩你是小朋友吗?”

 

“测试完毕拜拜。”

 

然后电话挂了。

 

刚踏进公司大门,

 

电话响了。

 

“喂阿策,到公司了吗?”

 

“到了。”

 

“喔那就好,拜拜。”

 

然后电话又挂了。

 

跟其他编辑讨论工作,

 

电话响了。

 

“阿策我来监督你工作了喔,要好好工作喔。”

 

“我知道。”

 

“那拜拜。”

 

然后电话再一次挂了。

 

中午在休息室和同事一起吃午餐,

 

电话响了。

 

“阿策你有好好吃饭吗?今天便当里的土豆焖肉超好吃的!”

 

“你开心就好。”

 

“阿策做的饭我都喜欢!”

 

“拜拜。”

 

“哎我还没说完呢…”

 

吴羽策主动挂掉了电话。

 

然后把李轩拉入了黑名单。

 

-

 

“阿策,我觉得每天呆在浴室好无聊啊。”

                                                     

每周五下午都是吴羽策的例行打扫浴室的时间,李轩被安排到吴羽策在某宝上买的充气水池里,搜索关键词[新生宝宝游泳池][包邮]

 

“不是有手机了么。”

 

吴羽策低着身子皱着眉仔细清洗着浴缸的每个角落压根没理背后闲的发慌的人鱼。

 

“每天在浴室你都不怎么进来玩,要不以后你用这个水池把我搬到客厅里,你看电视什么的我就能陪你一起啦。”

 

“你会把水弄的到处都是。”

 

“不会不会!我的下半身是很理智的!”

 

李轩翘起鱼尾义正严辞的说道。

 

吴羽策转头有些怀疑的看着盯着李轩。

 

“不放心你。”

 

“哎…”

 

然后两人陷入了蜜汁沉默。

 

再然后李轩发现吴羽策除了工作时间基本都呆在浴室了。

 

 

 

 

-END-

 


评论(1)
热度(45)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