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新文风

 

*脑洞from<你是个没用的孩子>这首歌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什么,就是想写写两小孩也曾有过的怀疑自己的状态吧

 

 

 

 

 

 

-

 

职业选手的路挺难的,做自己会被人骂,不做自己也会被人骂,横竖都不是人。

 

-

 

全明星赛挑战韩文清失败的时候,孙翔也是挺着急的。

 

比赛结束的时候镜头有给他特写,大家都看得出来他有所不甘,可再不甘又能怎样,他还是输了。

 

“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

 

虽然话这么说了,但从比赛席一路回到自己的位置,孙翔一直都处于发空状态。

 

[我真的能把一叶之秋发挥的更好么]

 

想起韩文清说的那句叶秋不会打空那记伏龙翔天的话,孙翔觉得莫名的有些烦躁。

 

越是对自己期待越高的人,摔得越疼。

 

是挺疼的,疼到他都开始有点怀疑自己了。

 

转头看了看刚刚才成功以下克上的唐昊,孙翔竟然觉得有那么些羡慕。

 

羡慕他做到了,自己没做到的事。

 

-

 

唐昊成功挑战了林敬言,虽然别人都说他脾气差还不谦虚,但其实他也不是就这么容易上头的人,结束比赛后回到自己的位置,拿出随身的ipad开始总结刚刚比赛的心得。

 

“理由很简单。”

 

“为嘉世和霸图,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多年的宿怨做一次了结。”

 

唐昊还没写完总结,孙翔就已经上场了,这么大牌的话从其他人嘴里说出来,唐昊可能会嘲笑一下对方不知天高地厚,可这是孙翔,一个狠起来比天高也比地厚的人。

 

唐昊和孙翔私底下关系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差,同是七期,一个从坐冷板凳一步一步慢慢得到别人的认可,一个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拿了最佳新人还转入豪门战队。

 

因为七期群知道对方,在一次百花对越云的团队比赛中正式交锋。

 

孙翔是主力,唐昊是第六人,那时的百花虽还是比不上豪门战队,但对上越云这种小战队还是抱着必胜的心态的。

 

唐昊是以为自己上不了场的。

 

结果开场才几分钟,百花就有一个人被干掉了。

 

他们知道不能小看孙翔,但没想到他真的这么有气势,什么战术都不用,一个人气势汹汹的就冲进百花计划好的阵型扰乱了他们,然后抓着最近的一个人就是一阵强攻,从开始掉血到角色倒地,一共只有三分钟的时间。

 

然后第六人唐昊就入场了,操纵着自己的角色选择了最快的线路进入了战斗,那也是他第一次正式和孙翔对战。

 

那时的唐昊也没有优秀到能够彻底扭转战局,但百花的平均水平比起越云还是要高不少的,多了一个孙翔,那就压制住孙翔,彻底针对孙翔,再厉害如他孙翔,面对五个职业选手的集火也还是够呛,再带走了两个人之后也退出了战局,可惜了没有了孙翔的越云面对半个豪门的百花还是有些吃力,尽管有人数上的优势,但最后还是没能赢过百花。

 

没有人责怪他们,反倒是更加赞赏孙翔的实力,没有神级角色,没有全明星队友,也能和那个百花打得接近平局。

 

比赛结束,双方从相同的通道退场,孙翔碰到了唐昊。

 

“你是刚刚那个流氓吧,那个叫德里罗的。”

 

孙翔叫住了走在自己前面的唐昊。

 

“有事?”

 

虽然自己没有被孙翔打爆,但对上刚刚才把自己队友打得落花流水的人,唐昊也是没什么好脸色的。

 

“我们同期的,群里见过不记得啦?你打的挺好的,继续加油啊。”

 

孙翔是挺骄傲的一个人,但那不代表他不承认别人的实力,虽然说语气实在挺气人的。

 

“哦。”

 

唐昊没心思跟这人多交谈,莫名的让人很火大。

 

“你打这么好怎么还是替补啊?”

 

正准备转身离开的唐昊愣了一下,心想这孙翔说白了就是个ky吧,是想来挑衅的吗。

 

“干你pi事啊,是不是觉得我特没用啊?”

 

火气上头,脾气本就挺差的唐昊也没什么好态度,一旁已经走远的两边队友回头找人看着这样子以为两人要打起来,都准备往回走劝劝架。

 

“啊,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冲啊,我就是觉得你打这么好不应该替补啊。”

 

觉得自己没做错的孙翔才是懵了,感觉自己莫名被人骂了。

 

“以后不会是替补了。”

 

唐昊也是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有点急了,毕竟替补这事也的确是自己的一块心结,回应了一句之后转头就往自己队友的方向走去。

 

“等你啊。”

 

-

 

回到全明星赛的现场,唐昊没有去看那有些模糊不清的全息投影,而是专注在面前屏幕上给出的孙翔的视角。

 

他很紧张,比自己刚刚挑战林敬言的时候还要紧张,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可能是因为同期,也可能是因为孙翔说过等他成为主力,总之他是希望孙翔能赢的。

 

可最后孙翔还是败得有些尴尬,看着那个个子高高的大男孩紧握着双拳有些不甘的样子,唐昊觉得有那么一瞬间孙翔有点像以前坐冷板凳的自己, 我认为我可以,我知道我可以,可我就是没办到的那种无力感。

 

唐昊看着孙翔从比赛席回到选手席,看着孙翔有些着急的拿出手机想记个总结又因为太过混乱写写删删到最后什么都没有留下,还看着孙翔转头看向自己。

 

视线相对,刚刚还放了狠话的孙翔现在有些无助的看着自己。

 

唐昊拿出手机打开qq给孙翔发了一条消息。

 

德里罗:

 

通道那里等我。

 

-

 

第一天的全明星赛结束后两人都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的现场,跟自家队友表示有事之后就单独行动了,在已经没人了的比赛通道的见到了刚刚和自己视线相对的人。

 

唐昊比孙翔晚到,看着孙翔靠在墙上发呆的样子他忍不住问道:

 

“你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啊,你翔哥我好着呢,叫我来干什么。”

 

内心可能是有些不高兴的,可在唐昊面前是一定要逞强的。

 

“装什么呢,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

 

“没装,又不是第一次输。”

 

“别用那种要哭要哭的表情说这种话。”

 

唐昊觉得挺好笑的,那个平日傲气的孙翔这种样子还真是少见。

 

“唐昊,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没用啊。”

 

刚刚还说自己没问题的孙翔突然一下敞开心扉让唐昊也有些不习惯。

 

“是挺没用的。”

 

“草,你他妈就不能像我一样说点好听的话。”

 

你以前问这话的时候我以前可是有‘好好安慰’你的!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不中听!

 

“本来就是啊,你是孙翔你又不是我,那个让人火大的孙翔问我这种问题,真没用。”

 

“哼,我以后也会更好的,管他什么龙抬头,龙三百六十度回旋我都给他做出来!”

 

“那我等你做出来。”

 

“嗯。”

 

-

 

再之后嘉世出局,孙翔从挑战赛从头开始,败。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也总算是明白了这个道理。

 

从越云开始自己就一个人领导着一群水平稍差的队友,总是自己去闯,坚信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突破的。

 

等到嘉世,队友水平有所提升,那就更不需要他去做任何调整了,有强大的队友辅助,他只需要按自己的想法去表现,就行了。

 

挑战赛的一路太过容易,虐菜过程更是让他膨胀,一心只想着和叶修一较高下。

 

新闻发布会一结束,孙翔就接到唐昊的电话,跟周围人表示了一下自己要接电话之后就溜进了厕所。

 

“喂。”

 

“那什么,你还好吧?”

 

还是有些顾及孙翔的心情,唐昊问的有些谨慎。

 

“特别好,跟重生了似的。”

 

孙翔笑着回答道。

 

“今后有什么打算。”

 

“轮回那边之前就有来问过我了,大概会去轮回吧。”

 

“轮回啊…挺好的…”

 

“唐昊啊。”

 

“怎么?”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没用啊,最后明明可以再打一波的,我却GG了。”

 

“你自己后悔么。”

 

“不后悔,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的道理我也总算是明白了。”

 

“那你就不是没用,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下个赛季我会更加油的,你等我。”

 

“我等你。”

 

 

-END-

 

 


评论
热度(62)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