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队生日快乐🎂

 

*知乎体


*忘记说了CP肖戴

 

*小学生文笔

 

 

 

 

 

 

-

 

提问:有一个后辈女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题,想听听大家的故事

 

-

 

匿名用户(答主):

 

被朋友怂恿着来回答这个问题,希望不要被女朋友看到不然她会笑我的。

 

先介绍一下我和我女朋友吧,嗯因为具体说可能会暴露所以我就修改一下基本不会影响故事观看效果大概…

 

我和我女朋友的关系呢,总的来说可以算是公司前辈和后辈外加我基本上可以算是她的上司,呃,经理什么的?

 

感觉说起来有点怪,反正我基本算是她的leader吧。

 

第一次碰见她呢,是她来我们这里实习,当时看她吧,第一印象是小姑娘人可爱性格也可爱,特别外向,做事很积极也很有干劲,虽然有时候性子太毛躁不够冷静,但确实挺能带动人的,还觉得这小姑娘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肯定可受欢迎了。

 

现在想想我可能那个时候就对她有意思了吧,这么讨喜的姑娘有谁不喜欢啊。

 

实习的时候交集还是不算太多的,毕竟我们工作的地方不同,我事情也不少,也只是偶尔去指导一下他们实习生的工作,有一次我结束工作正好路过他们工作的地方看着没关灯就想看看是不是有人忘记关了,结果进去看到空荡荡的办公室就小姑娘一人特认真的在练习,旁边还有个小笔记本做重点,我就站在门口一直看着,她大概是戴着耳机太入迷,等最后练习结束了她晃着椅子伸懒腰的时候才发现我在门口,大概是被我吓到她半天没反应过来哈哈哈。

 

“啊啊啊啊xx你怎么来了啊!”

 

xx是她平时对我的称呼,太容易掉马我就不细说了,换成其他词又感觉怪怪的…

 

“路过,看灯没关就来看看。”

 

“我马上走!”

 

我现在都还记得当时她急急忙忙的开始收东西,我也是觉得好笑,她急些什么啊。

 

“练习做的不错,就是刚刚balabala”

 

专业术语我就不扯了,总之就是我稍微指出了一些她的问题。

 

“xx你真是个好人!”

 

还没开始就被发了张好人卡真心酸…

 

“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嘛,这么晚了我还跟你说这么多应该也影响到你回家了吧,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要不我送你回宿舍?”

 

别想太多,我当时就只是觉得这么可爱一个小姑娘走路上遇到怪叔叔多不好啊,虽然宿舍离工作的地方只有三分钟路程…

 

“会不会麻烦你啊,这也是我自作主张留下来的,反正宿舍挺近的没关系的。”

 

“那还是保险一下吧,毕竟这里男生比较多。”

 

“我说实话啊…”

 

“嗯?”

 

“我其实是想顺路再出去买烧烤吃…”

 

“噗…”

 

她当时就一副特不好意思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没忍住就笑出来了。

 

(别问我怎么记得这么清楚,我说了我之前就挺在意她的,这些是不是原话我就不清楚了我只是凭大概印象稍微补充修改了一下,毕竟故事的观赏效果还是很重要的)

 

然后最后我们就一起去撸串了,她本来一开始还挺不好意思的吃的挺斯文的,后来我们聊开了,她就吃的特奔放,讲道理,现在的小姑娘晚上吃这么多是真的不会胖么?

 

在一起之后我有问她一开始这么害羞做什么,她一副嫌弃的样子看着我,然后说了一句:

 

你们这群死宅都不懂妹子心。

 

So委屈!我怎么懂嘛!

 

扯回故事啊。

 

再之后没多久她就实习转正了,跟我们组的同事也都处的挺好的,我们组里基本都是些男生,大家看她是个小妹妹也都让着她,结果让的太明显她就不乐意了,说了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

 

“我虽然是女孩子,年级不算大,但是我是个新人,有很多做得不对的地方,大家别总让着我,我不吸取教训怎么成长嘛,我也想成为xx那样可以独当一面的人!”

 

夸了我,开心。

 

呃有哪里不对…

 

因为我们这一行竞争很大,看到她这么有上进心我是真的特别欣慰啊,好感度直线up!

 

成为正式之后我们的相处时间就大大提升了,一起上班,一起吃饭,一起讨论工作细节,我当时就什么都没意识到,就已经完全习惯了多了这么一个小姑娘每天在身边热热闹闹的那种感觉啊。

 

扔个小故事吧。

 

有一次组里一起去一个,嗯,类似同行交流会这种地方吧,有很多我们这一行很厉害的人都在, 然后她当时跟一个我们这里挺出名的一个跟我一样都是组内leader的人比赛?切磋?反正不是真人pk…

 

总之她输了,那场本来就算是一场娱乐赛吧,大家看样子打打就行的那种,她比完来对我说:

 

“xx,其实我一直特羡慕yx姐姐的。”

 

“因为同职业里她最厉害?”

 

“还因为她也像你一样可以撑起整个队,我要是也可以这么厉害的话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啊。”

 

她说的很认真,我也记得很清楚,真的有一瞬间特别想抱抱她。

 

妈妈啊我看到天使了!

 

再之后就是一个转折点了,我跳槽去其他公司了。

 

感觉这里有很多人可能会提问既然原来公司不差还有她在我又为什么要跳槽。

 

因为我们这一行吧,跟普通的公司工作不大一样,我们因兴趣,梦想还是什么的开始干这一行,但是这一行的职业寿命真的很短,我们的同行,包括我和她,最终目的可能都是为了荣誉,为了能够成为这一行的top,我们公司虽然不差,但算不上豪强,top和我们基本扯不上边,我也是有梦想的,说起来感觉有点中二吧,但是我也是真的想要最终的top位置,我跳槽去的那个公司,以前就一直是top,虽然近几年有些落寞了,但是整体的实力还是比起原公司还是要高不少的。

 

扯远了,总之就是我跳槽了。

 

新公司有实力更出众的同事,工作上的磨合也挺不错的,但是矫情点说吧,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在新公司之后我和她几乎就没碰过面了,竞争关系联系也比较少,有一次在游戏里又碰到以前的同事,问到现在的情况的时候他是这么回复我的。

 

“你走之后yq成熟多了,没以前那么任性了,以前喜欢赖床都要你亲自去找她的,现在早上都是第一个到训练室,还照顾那些新来的…怎么讲,就觉得她突然一下懂事多了,会承担责任了。”

 

yq是她的名字。

 

有句话说的很好吧,改变一个人的环境可以让他迅速的成长起来。

 

以前我还算是特别宠她的吧,她做错了什么我会指出,但是不会因此生气,平时偶尔撒娇或者小任性一下也是没关系的,组里的大家也都愿意去照顾她,尽管她说过不要差别待遇…

 

再之后新公司算是彻底倒闭了,我又回原公司了。

 

回去的那天,她带着一群以前的同事,在公司门口扯着欢迎横幅,冲到我面前大声的跟我说:

 

“欢迎回家。”

 

真的一瞬间就哭了出来,呆了这么多年的公司是家,有她在的地方是家。

 

那天晚上的聚餐结束之后我就表白了,然后顺利在一起了。

 

我很宠她,她也很护我,别人说我们是整天秀恩爱的笨蛋情侣。

 

我就是要秀我有这么一个天使女朋友!

 

-----------------------------------------------------------------------

 

总感觉自己这个回答跑题了不少啊…

 

文笔一般大家将就着看吧…

 

最后我也就按套路总结一下吧,

 

喜欢她就把她好好宠着吧。

 

 

 

-END-


评论(7)
热度(57)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