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宇宙最帅的我王生日快乐!

 

*CP:方王

 

*严重文不对题

 

*OOC+小学生文笔

 

*最近实在是太忙的大新闻只能搞成这样了其实还有三篇正在写的能不能产出真的是个问题

 

 

 

 

 

 

 

-

 

第七赛季拿到冠军后没几天,方士谦退役了 。

 

-

 

那晚王杰希躺在自己床上左动动右挠挠的,这张睡了好几年的床在今晚似乎变得有些刺人,怎么样都觉得不舒服。

 

常年保持着退休老干部作息王杰希也终于在这个夏夜失眠了。

 

-

 

“少年,你想要力量吗。”

 

睡不着侧躺在床上玩手机导致眼睛更不对称的王杰希听到这么一个中二度爆表的女声,第一反应是隔壁的方士谦又大半夜看什么奇怪影片了。

 

正准备起身去拍拍墙面提醒一下方士谦的,才突然想起一件事。

 

喔,方士谦搬走了。

 

自己的房间在最边上,除了方士谦一个邻居周围也没什么其他人了,王杰希坐在床上环视了一圈整个房间,也不见有什么人在。

 

那到底是谁要给我力量啊…

 

“少年,我在这里。”

 

声音又响起来,王杰希又看了一圈,终于找到了那个不对的地方,房间里的电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正发着幽幽的蓝光。

 

“少年,我是荣耀女神。”

 

站在电脑前的王杰希虽然很淡定但内心已经集齐了一整套黑人表情包,

 

这特么是个什么鬼?

 

我虽然眼睛是有点邪乎,还有人喊我神棍,但我是个党员啊,这种歪门邪道可信不得。

 

“少年,我再问你一遍,你想要力量吗。”

 

“不想。”

 

“那好,我给你一个回到过去的能力 。”

 

“…???”

 

“你的所作所为不会影响到现在的时间线。”

 

“我说的不想啊!”

 

王杰希现在是真的很无奈了,失眠已经很痛苦了,出来这么一个方士谦风格的中二幻觉简直是雪上加霜。

 

“来和我一起倒数,5,4,3,2,1,荣耀不败…”

 

一阵白光闪过,王杰希只觉自己像是快乐星球里的乐乐一样被吸进了电脑里,要不是习惯了方士谦那洒脱的开车方式,自己现在可能已经吐在荣耀女神身上了。

 

“你可以在这个房间里想你要去的时间,想好了按下门口的按钮再出去就是了,等你不想继续在过去世界呆了就会自动回来的,最长能呆一个月。”

 

“等等…?”

 

荣耀女神说完就消失了,留下摆着尔康手的王杰希一个人在房间内。

 

“就不能不回过去么…”

 

-

 

王杰希也算是习惯现在这个有些诡异的情况,坐在房间里准备好的小沙发上一阵胡乱思考着该回到哪一个时间。

 

要不就刚进微草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B市污染还没这么严重,王杰希怀揣着梦想和希望走进了那还有些冷清的微草训练营的大门。

 

训练营门口负责带新人的工作人员接过王杰希手中的申请表看了看,又有写调侃的说道:

 

“是叫王杰希是吧,职业是…魔道…小朋友志向挺高嘛。”

 

虽说微草的队长林杰实力在职业圈不算出众,但觊觎王不留行这个角色而慕名来到微草的人也不在少数,竞争压力上也比其他角色大得多。

 

“嗯。”

 

王杰希没有太去理会这个下意识的调侃,一个劲的探着头往训练营内部看着,他们这是第一批来训练营报道的,又正值夏休期,队里主要的几个选手也都有跑来看这边的情况,现在正坐在训练室里聊天呢。

 

“先讲清楚一点,我们微草训练营,是好近好出不好升的,不努力可是不行的…”

 

训练营人多,整个环境跟网吧倒是有几分相像,训练营的负责人一本正经的站在最前面的位置讲话,面前的小学员们心思倒是全溜达到负责人身旁站成一排的正选队员。

 

啊,如果我也能和他们一起站在台上的话就好了。

 

多多少少都会有的一点小期待,王杰希也不例外。

 

于是这样,挤在人群里探头探脑的他就和方士谦对上眼了。

 

[那人不是前几天成为正选的方士谦么]

 

王杰希本身也是个微草粉,从每个队员的身高体重生日到喜欢什么类型的人这种问题全都记得清清楚楚,方士谦也同样被记在王杰希的档案馆内,不过还没正式上过场,发布会上林杰队长把他夸的神乎其乎的,不知道实力到底如何呢…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想的出神,方士谦也盯着王杰希,然后拍了拍身旁的林杰,指着王杰希的位置对林杰说:

 

“队长,你看那人的大小眼真好玩。”

 

“啊嚏…”

 

-

 

进入微草训练营的第一天似乎也没那么美好,还是换个时间吧。

 

那要不,第三赛季刚搬到方士谦隔壁那会儿?

 

-

 

成为正选了,王杰希也从训练营的集体宿舍搬到了正选队员的公寓式宿舍,当他有些小忐忑的走到队长房间门口的时候,他看了看旁边门上挂的名牌,方士谦,心里更忐忑了。

 

王杰希倒不是怕方士谦,他是觉得尴尬。他和方士谦的关系说不上坏,但他知道方士谦挺讨厌他的。

 

那晚王杰希到阳台晾衣服,撞见了坐在自己房间阳台的椅子上思考人生的方士谦…

 

王杰希很淡定,没有搭理还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方士谦,结果方士谦倒是先开口了。

 

“你来训练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

 

“哦。”

 

“你那双大小眼太亮眼了。”

 

“哦。”

 

“前段时间我还挺烦你”

 

“我知道。”

 

“最近感觉你也不差。”

 

“哦。”

 

“以后一起加油吧,新队长。”

 

“呃?”

 

一连串废话后突如其来的真心话让王杰希不由得楞了一下。

 

“一起加油。”

 

-

 

这种场景有一次经历就够了吧…

 

再想想其他的…第五赛季的聚餐?

 

-

 

微草夺冠,不庆祝是不可能的。

 

俱乐部也是阔气,订好了五星酒店的包席,俱乐部上上下下从队员到公会部全都聚在一起,中场休息时王杰希溜出来透气,正巧碰到了在门口吸烟的方士谦。

 

“你原来会吸烟啊。”

 

王杰希坐在花坛边上,方士谦站着,吞云吐雾的样子一看就是个老手。

 

“平时吸的不多,今天是到现在还有有点没实感,得缓一下。”

 

“拿冠军的感觉太刺激了。”

 

“比追着奶你刺激多了。”

 

“…”

 

一段短暂的沉默,方士谦吸完最后一口,把烟头往垃圾桶上一拧,坐到了王杰希身旁。

 

“讲句实话,拿到冠军之后突然一下感觉没有追逐冠军那种热血的心情了。”

 

方士谦说道。

 

“那你后悔拿冠军吗。”

 

“当然不后悔啊,这是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拿的,怎么会后悔嘛。”

 

“那就再一起多拿一个,多拿几个,又能找到那种心情了。”

 

说完准备起身回聚会的王杰希就被方士谦拉住了。

 

“年纪没我大,话倒是挺会说。”

 

方士谦调侃着。

 

“不,只是你太幼稚了。”

 

“怎么跟前辈说话呢。”

 

“前辈我们回聚会去吧。”

 

“王杰希我觉得你挺好的。”

 

“喔,你也不差。”

 

-

 

算了算了,怎么老想跟方士谦有关的过去啊。

 

他都退役了我念什么呢。

 

退役…要不回到他做决定的那天?

 

-

 

等王杰希清醒过来,抓过床边的手机一看,是自己得知方士谦要退役的事的前一天。

 

他走到阳台边盯着方士谦的那两把铁艺椅子出神,在原本的时间里这两把椅子已经被丢掉了,这里一把是方士谦自己的,另一把是王杰希买的,因为自从第三赛季那晚的谈心后方士谦就经常在王杰希晾衣服的时候叫住他唠嗑,于是王杰希索性就买了把椅子坐着听他讲,之后方士谦说看他那一把单椅子太丑了,非得让他把椅子搬方士谦阳台上去,那之后一到唠嗑时间方士谦都把王杰希叫过去,在铁艺小桌上摆两杯茶,讲一晚上,现在想想也是好笑,起初这么互看不顺眼的两人也能有这么一副和谐画面真是太不容易了。

 

“咚咚。”

 

敲门声把还在回味的王杰希给拉回了现实,打开门,正是方士谦。

 

奇怪,我记得原本那天我都没看到过方士谦。

 

“你刚起床啊,真懒。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出去转转。”

 

说话还是让人想打他,是本人没错了。

 

“等我十分钟。”

 

等两人来到车库,王杰希看着拿着钥匙的方士谦瞬间有点后悔了,方士谦的开车技术只能用烂,很烂还有特别烂来形容,他本人不觉得有怎样,但坐他车上的人可都是恨不得一下车就抱着垃圾桶吐一会儿。

 

“有想去的地方吗。”

 

你开车的话我们还是别出门了吧。

 

王杰希很想这么开口,结果方士谦又快他一步说道:

 

“这个时候好像去哪儿都堵车,我们走路吧。”

 

大夏天的,你让我走路我就走?

 

“前面不远新开了一家咖啡馆,要不要去?”

 

“去。”

 

-

 

于是两人冒着首都的烈日,硬是走了两条街。

 

“你说的不远呢???”

 

王杰希已经热的刘海都贴脑门上滴汗了,怕被粉丝认出来而戴的口罩已经湿透了。

 

“我开车感觉一会儿就到了啊。”

 

说的也挺有道理的。

 

“你今天怎么想起把我叫出来逛啊。”

 

原本的时间里这一整天王杰希都是没见到方士谦的,本着好奇心他也就随口问了一下。

 

“呃,叙叙旧什么的?”

 

“这借口也太烂了…”

 

“太闲了没事干。”

 

“…”

 

感觉这个借口很能接受但总感觉哪里不对,怀有小心思的两人的气氛有些尴尬。

 

“其实我就是想约你出来聊聊天。”

 

-

 

等两人到咖啡厅已经浑身是汗了,方士谦还留着男子高中生的习惯,提着衣服领子准备抹汗,结果又一脸嫌弃的把满是汗臭味的衣服放下,在一旁点饮品的王杰希瞥眼看着方士谦一系列动作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高中生都这样的!”

 

“你是高中生么你。”

 

“每个男人都应该有个少男心懂不懂。”

 

“不是很想懂。”

 

“话说王杰希啊,我觉得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啊。”

 

“我知道我挺帅的。”

 

“笑起来眼睛眯着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好看多了。”

 

“…”

 

王杰希啊王杰希,你打游戏时这么牛逼怎么碰上方士谦就招架不住了呢。

 

-

 

夏日的咖啡厅人不算多,两人挑了一个周围没人的窗边的位置坐下,老干部王手捧一杯冰茶,高中生方手捧一杯奶昔,意外的是幅和谐的景象。

 

“那什么,杰希啊。”

 

“你这么叫我让我感觉看到了冯主席。”

 

“大眼啊。”

 

“这称呼果然是你叫出来的。”

 

“杰西卡啊。”

 

“有话快说。”

 

“如果我说我想退役了你会怎么办啊。”

 

“…”

 

现在的人怎么就这么喜欢一言不合的进入正题啊,王杰希有点懵。

 

怎么办,我可是经历过你已经退役了的那个时间线的人了,你说我怎么办,该干嘛干嘛呗。

 

“大概会让你留下来吧。”

 

心嫌口正直。

 

“为什么呀。”

 

这人真是,这有什么为什么啊,想你留下还要为什么吗。

 

“有很多理由啊,你看我们这才刚拿到第二个冠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你再看,泊清现在还不算很成熟,让他一个人担起辅助的担子还是有点超出他的能力了,你在可以多指导一下他,并且你和我配合这么多年你比他更熟悉我的打法,还有啊小别操作可以,意识还是差了点,你在也可以多磨磨他,英杰现在还是太胆小了,也得…”

 

“停停停,合着你是想让我留下来跟你一起带孩子啊。”

 

方士谦及时打住了王杰希的没完没了谈话,不然光就这群队员的优缺点他可以跟你讲上一天一夜。

 

“我还有其他理由,说了你会留吗。”

 

“那你先说说。”

 

“就是我想你留下。”

 

“不是为了带小朋友或者其他什么的?”

 

“不是,就是我想你留下。”

 

“…”

 

王杰希的直球也是砸的不含糊,现在倒是换方士谦不知道怎么答了。

 

把手中的奶昔一口干了一半又被冰的不行的方士谦缓了一下,看着王杰希说:

 

“我如果没有跟你讲自己就走了呢。”

 

听到这里王杰希倒是愣了一下,这个情况他可熟悉了,现实就是这样,方士谦退役的消息他作为队长本来应该最先知道的,可搞笑的是方士谦真正走的当天,他才从经理那里得到消息。

 

方士谦你诚心玩我呢是吧?

 

“该怎么过怎么过 。”

 

“…”

 

看着面对坐着的人没什么要说的样子,王杰希又开口说道:


“但是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想回到这个时间来告诉你我想你留下来。”

 

“我也是,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回到这个时间来问你的,什么都不说就走了真是太没情义了。”

 

“回去吧。”

 

“嗯。”

 

-

 

等王杰希再清醒过来,自己已经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床上,抓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是现实。刚准备睡觉,一个电话响起,是方士谦。

 

“那天没能当面告诉你退役的事,对不起。”

 

“我也要道歉,没能当面告诉你我想你留下来,对不起。”

 

“其实阳台的铁桌子还没扔,就是被我放进房间里了,钥匙在门垫下面,你喜欢的话搬去吧。”

 

“谁要你那个破铁。我睡觉了。”

 

“晚安。”

 

“晚安。”

 

-

 

“这桌子真丑,还是适合他阳台一点。”

 

-

 

 

 

 

 

-END-


评论(2)
热度(38)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