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渣

 

*时间背景是苏沐秋死后沐橙的第一个生日


*写出来才发现这篇伞哥某种意义上占了好大的比重啊

 

*私设多

 

 

 

 

-

 

 

“唔…都7点30了啊…”

 

苏沐橙醒来第一件事是伸手去摸摸床边的闹钟,看到指针所指到的数字有些不满的皱了皱眉,双手支撑着自己抬起身,习惯性的看向了床头柜,嗯,说床头柜有些太抬举了,因为那只是一张比床高一点点的小凳子,在这里充当着床头柜而已。

 

小凳子上是一张合照。

 

这张合照用相框精心装裱着,虽然是什么特别贵重的相框,但是在这简陋的小屋里,这算的是最能看得过去的东西了。

 

“…”

 

“没祝我生日快乐呢…”

 

苏沐橙看着照片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像是自言自语般说出这么一句话,夹杂了很多感情的一句话,声音有些颤抖,泪水也已经顺着脸庞滴落浸湿了被子。

 

今天是她生日。

 

可是一直以来陪着她过生日的那个人却已经不在世上了。

 

这样想着的苏沐橙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出来,脸隔着被子埋在膝盖上抽泣着,本就娇小的身体因为这抽泣的动作不住的抖动着,看着甚是心疼。

 

哥哥在的话,我醒的时候肯定会在我旁边跟我说生日快乐。

 

哥哥在的话,还会特地去买一个蛋糕,虽然是很便宜的小蛋糕。

 

哥哥在的话,会摸着我的头,像哄小孩子一样说“我们沐橙又长大了一岁啦”。

 

哥哥在的话…

 

哥哥不在了…

 

所以我不能靠哥哥了…

 

苏沐橙伸手抹了抹眼泪,起身整理被子,换衣洗漱,好像刚才情绪的大爆发并没有发生一样。

 

哥,我可没这么爱哭啊。

 

 

-

 

 

“沐橙,生日快乐,早饭。”

 

刚好洗漱完毕,苏沐橙就听见有人敲门的声音,还没走洗手间外面的门倒是自己开了,叶修收起了手上的钥匙,提着对于两个人来说似乎是有些丰盛的早餐走进了这个简陋的出租屋。

 

“谢谢啊叶修哥。”

 

苏沐橙从墙角搬来两个小椅子摆在非常简易的小餐桌两边,叶修也没客气,拿着东西就坐到了一边。

 

“今天你生日,一会儿想去哪儿玩。”

 

叶修虽然看上去没个正经说话行动都很随便,但是他其实也一直在观察着苏沐橙的反应。苏沐秋死后他主动担起照顾苏沐橙的任务,在苏沐橙最无助的时候保护着她,他也打心底把苏沐橙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所以他也时时刻刻担心着苏沐秋的事会不会成为她的阴影。

 

“不训练么?”

 

“逃了,我可是队长。”

 

叶修觉得是自己有些多虑了,要说苏沐橙不会被这事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她是苏沐橙,苏沐秋的死,她肯定会伤心,会难过,这些情绪在叶修面前她都毫无保留的表现过,以前没必要保留,现在也没必要,她不会沉迷于悲痛,是因为她骨子里的坚强。从孤儿院出来到现在,一路上受过多少苦就算是苏氏兄妹自己都记不清,路途艰难也依然在坚持,扶持着他们坚持的不止是互相之间的亲情,还有坚强的信念。

 

因为受过很多苦,所以更懂得珍惜。

 

你们这对兄妹,真是一模一样。

 

-

 

早饭过后两人就出门了,第一个目的地,是南山公墓。

 

“哥…我今天生日…祝我生日 …”

 

苏沐橙是没想到自己会哭的话都说不完全的,早上是看到合照情绪大爆发,现在真的看到墓碑,想到这里躺着的是那个自己最亲最爱的人,离她那么近,却是阴阳相隔,那种无力感让她有些崩溃,哥哥已经去世了这件事对她来说是真的很难以释怀。

 

“祝她生日快乐,沐橙又长大一岁了,你会这样说吧。”

 

叶修搂着哭成泪人儿的苏沐橙接着她的话说着,语气很平淡,但是眼神流露出来的悲伤和惋惜却是藏不住的,他们差一点就可以一同完成梦想,就差一点了啊。

 

想到这儿叶修也觉得鼻子有点酸,作势抬头看看天上厚重的云然后强行把眼泪憋了回去,拍拍沐橙的背让她安心,今天来这儿是来汇报沐橙的生日的,说是汇报,其实也就是两人的一点念想罢了,有些事总觉得亲自过来讲是最合适的,大概是因为这里离他最近吧。

 

放心,沐橙可坚强着呢。

 

-

 

离开公墓之后两人来到了城内繁华的商圈,两人什么东西都没买却硬是在商圈晃了一下午。

 

苏沐橙有点怀念这种感觉。

 

也是以前生日的时候,哥哥也会带着自己来逛商业街,明明没多少钱却还是说“沐橙你要什么买什么”,自己并没什么想买的东西,就是纯粹的想跟着哥哥一起多逛逛。

 

“晚饭想吃什么?”

 

午饭两人倒是随便吃了点东西解决了,但是走了一下午难免会有点饿,叶修拉着苏沐橙坐在商场的长椅上一边休息一边思考着去哪家店。

 

“嗯…蛋糕…”

 

过生日吃生日蛋糕,这本是最正常的事,苏沐橙提到叶修才一副刚想起来的样子,他是真忘了,注意力全集中在沐橙会不会被影响这件事上,却忘记了这最基本的小愿望。

 

我这哥哥,当的还真不称职啊。

 

你的话,肯定早就准备好了吧。

 

不行不行不行,怎么又扯到他身上去了,现在是我来照顾沐橙啊。

 

叶修内心的小弹幕苏沐橙不清楚,但看他的眼神和表情也猜出了个一二,苏沐橙笑,还好叶修还在。

 

幸好你还在。

 

-

 

简陋的出租屋里简陋的小餐桌上放了一个简陋的最小号生日蛋糕。

 

环境是不怎么好,但是生日蛋糕的主人却并不怎么介意,双手握在一起抱在胸前闭上眼睛在内心里默默的许了一个愿。

 

[我也不求什么,只希望以后我们都能好好的,叶修哥在,我也在,就足够了]

 

 

 

-END-


评论(2)
热度(16)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