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笔+一如既往的烂尾

 

*英杰小天使生日快乐🎂

 

*高乔高大概...

 

 

 

 

-

 

小小星球很小,小到只有一片菜地,一栋房子,一只猫,和一个人。

 

“您,您好,请问有人吗?”

 

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从来只有一个人的星球上出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房子的主人有些不知所措地窝在沙发的一角,怀里的家猫也拱着背发出威胁的声音。

 

“拜托了,有人在吗?我的航行器引擎坏掉了,可以帮帮我吗 。”

 

门外的人还在敲着门,没见过陌生人的房子主人抱着猫,小心的挪到门口,有些警惕的把门打开了一个小缝。

 

“你是谁?”

 

主人轻声问道。

 

“咦真的有人啊…我,叫乔一帆,来自X星,是个自由旅行者。”

 

门外青年清秀的外表让人很难怀疑他。

 

“我是高英杰,我没办法帮你,这里只有我一个人。”

 

屋内的人依旧躲在门后,只露出一只眼睛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这个陌生的青年。

 

“那好吧…谢谢你了。”

 

门外人转身准备离开,却被一只手拉住了。

 

“如果不介意,可以在这里呆到你的引擎修好…”

 

乔一帆转头,看到的是一个年级和自己相仿的少年,左手抱着一只猫,右手正拽着自己的袖子。

 

“可以么?不会很麻烦你么?”

 

“不会的,那你可以跟我讲讲其他星球的事么。”

 

有些期待的眼神,似乎有些可爱。

 

-

 

干净整洁的欧式客厅,第一次迎来了客人。

 

“你一直一个人住在这里?”

 

“不是喔,以前还有我父母的,不过…”

 

“对不起…”

 

“没关系的,你呢,可以给我讲讲你的事么?”

 

高英杰捧着自己的小茶杯坐在乔一帆对面,认真的听他讲诉着外面星球的故事。

 

有乔一帆的故乡,拥着着高度文明的美丽星球X星,也有乔一帆旅游到过几乎已经成为废墟的失落星球,还有被无数人觊觎的拥有着丰富资源的神秘星球…

 

“真的好厉害啊!”

 

“那等航行器修好,要一起去其他星球看看吗?”

 

“我走了,这里应该怎么办…”

 

“嗯…那我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么?我想陪你…”

 

有些认真的眼神,似乎有些心动。

 

-

 

早晨第一个醒来的是乔一帆,他是睡在高英杰父母原本住的房间的,虽然很多年都没有使用过,但房间依然很整洁,看来高英杰是有在定期打扫的。

 

“去看看航行器的状况吧。”

 

窗外的天空还有些暗沉,整个房子里静悄悄的,连一点杂音都没有,乔一帆不禁有些心疼高英杰,一个人在这里生活这么久,很寂寞吧。

 

第二个醒来的是高英杰养的猫,醒来的小猫看见自己的主人还在被窝里,轻轻一跃跳上床用肉掌轻揉着主人的脸想要叫他起床,可是小主人却没有任何反应,翻了个身照样睡,小猫也早已习惯自己的主人这样了,跳下床自己溜到一边去玩了。

 

于是高英杰就成了家里最后一个醒来的,照进房间内的阳光有些刺眼,他甩了甩自己有些昏沉沉的头,揉了揉睡的有些肿的眼睛,轻轻唤了一声小猫的名字。

 

“木恩…”

 

小猫听到主人的呼唤声立马冲进了房间内,跳进主人的怀里任性的撒着娇。

 

“那个人呢,起来了吗?”

 

高英杰抱着木恩走到对面的房间,被子都已经整理好了,在家里找了一圈也没见到乔一帆。

 

“不会是走了吧…”

 

高英杰有些失望的低下了头,望着空荡荡的家莫名的有点感伤,明明每天都是这样的…

 

“没办法啊,这里什么都没有嘛…”

 

“喵…”

 

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怀里钻出来的木恩趴在窗沿上轻声地叫唤着,高英杰走向窗边,把木恩抱回怀中看向了窗外。

 

探向窗外,看到的是在不远处的航行器旁边不停工作着的乔一帆。

 

“原来没有走啊…”

 

窗外的乔一帆似乎感受到了屋内的人,转身走到窗边对着屋内的人打着招呼。

 

“唔,早安,我可以就叫你英杰吗?”

 

“可以啊,那我叫你一帆?早安。”

 

刚刚还有些小心塞的高英杰看到乔一帆后似乎开心了不少。

 

“我起的比较早就没有去叫你,我刚刚看了一下航行器,似乎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大概几天就可以自我修复好了。”

 

“喔…那,那我去准备早餐。”

 

航行器修好他应该就要走了吧,以后还会不会再来呢…

 

怀揣着自己有些纠结的小心思,高英杰连准备早餐也有些不在状态。

 

“不好意思我重新做!”

 

稀里糊涂的把焦掉的蔬菜饼放进乔一帆面前的盘子里的高英杰有些慌张的想要拿过盘子倒掉。

 

“没关系啊,挺好吃的。”

 

乔一帆倒是不介意这些,一把用叉子叉住焦掉的蔬菜饼放进了嘴里。

 

“但是…焦掉了啊…”

 

“英杰你做的东西对我来说都很好吃喔。”

 

-

 

几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乔一帆的航行器也已经修复完毕了。

 

“要走了么…”

 

高英杰站在航行器外看着小窗内正在做调整的乔一帆有点舍不得,他甚至有点希望航行器又出故障,这样乔一帆就能多待一会儿。

 

“嗯…不过我会再来的!”

 

“一定要再来啊!”

 

我会等你的,这是我们约定好的啊。

 

-

 

送走了乔一帆后高英杰的生活也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空荡荡的房子依旧是空荡荡的,只有一个人的小星球也依旧只有一个人。

 

直到敲门声再一次响起,

 

“英杰我来了,这次我能一直留下来陪你吗?”

 

“嗯!”

 

-

 

 

 

-END-

 

 


评论(1)
热度(18)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