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第一章戳我戳我戳我👈

👉我是兴欣的part👈

👉我是霸轮的part👈

👉我是花虚的part👈

 

照样有的cp没怎么提到我也要打tag(=゚ω゚)ノ 

喻黄✨方王✨刘卢✨高乔✨郑徐✨于远✨

 

 

2.

 

[蓝雨区]

 

今年的圣诞喻黄家格外的热闹,不仅多了平时很少回家的于锋,还有刚搬到喻黄家隔壁的两个荣耀大学的学生,徐景熙和郑轩。

 

“你们两个刚搬到这里不知道,我们家文洲做饭可好吃了,今天来我们家过圣诞真是太好了,我想起以前我们刚搬来的时候…”

 

听黄少天叽里呱啦的说了一个多小时的话了,郑轩内心已经不知道滑过了多少了写有‘压力山大’的弹幕了,徐景熙倒是聪明,被黄少天烦了半个小时后就跑去厨房帮喻文州准备晚餐了,卢瀚文和于锋坐在电视前一边闲聊一边打游戏,身旁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

 

喻黄家提前了两天就把所有该布置的东西都布置好了,本来就跟游乐园似的房子现在像马戏团一样, 门口的圣诞树上挂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小纸条,这是黄少天提出来的愿望圣诞树,让附近的住户都来写下自己的愿望,虽然说是让大家一起来写,但是有80%的纸条都是他自己写的,因为一两个小纸条是写不下他丰富的愿[fei]望[hua]的。

 

“少天,过来帮忙端一下菜。”

 

喻文州系着围裙在厨房喊道,黄少天一听到喻文州喊他,马上起身去厨房帮忙了,郑轩大呼一口气,内心感叹着压力山大啊,终于从黄少天的魔掌中逃脱出来了…

 

“哥,你说我可爱么。”

 

卢瀚文叼着一片薯片问着于锋。

 

“噗…你问这个干嘛…当然可爱啊…”

 

于锋被这奇怪的问题无语的差点把刚喝进去的可乐喷出来。

 

“那你说我这么可爱,小别前辈怎么还总是躲着我啊…”

 

“大概是他害羞吧。”

 

“原来如此啊。那我一定要帮他克服这个问题呢!”

 

“加油啊…”

 

不知道怎么有点心疼刘小别呢,于锋心想。

 

“对了哥,今天晚上是不是有活动啊。”

 

“有啊,怎么?”

 

“我想找小别前辈一起出来玩。”

 

“不错嘛,主动一点他就不会害羞了。我和小远吃了晚饭之后也要出去玩呢。”

 

“你们又约会,我和小别前辈算约会么。”

 

“当然算啊,我相信小别也会很想和你一起玩呢。”

 

话说我干嘛要心疼刘小别啊,这个拐走我弟的坏人!于锋心想。

 

“瀚文,你吃东西不要撒的到处都是!一会儿很难打扫的!再说都要吃饭了你还在吃零食!小锋你也是!”

 

黄少天把分好盘的水果沙拉放到餐桌上,转身就开始教育正在探讨人生的两人。

 

“瀚文,也是辛苦你在家了。”

 

于锋一边收着零食一边小声的跟卢瀚文说着。

 

“郑轩,过来帮个忙。”

 

正在做甜点的徐景熙在厨房里喊着,本来躺在沙发上懒洋洋的玩手机的郑轩马上提起劲往厨房走去。

 

“怎么了。”

 

“喻前辈在做炒饭,你帮我盯一下烤箱,跟平时一样。”

 

“你们平时在家也经常做甜点么。”

 

喻文州一边往锅里加调料一边问道。

 

“是啊,郑轩这人挑的很,外面买的甜点他都不吃,只吃我做的。”

 

徐景熙无奈的说道。

 

“你做的好吃一点嘛,你围裙松了我帮你系上。”

 

郑轩伸手把徐景熙背后快要松开的结拆开重新系了一个蝴蝶结。

 

“我怎么听出了一股秀恩爱的味道,文洲我们不能被后辈超过啊!我们也应该…”

 

黄少天靠在厨房门框上说道。

 

“少天,味道是用来闻的不是用来听的,饭做好了,火鸡也差不多要出烤箱了,让瀚文和小锋来吃饭。”

 

“好!”

 

俗话说得好,堵住一个话唠的嘴只需要一个喻文州。

 

“大家圣诞快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啊瀚文,小锋,这话不是说给你们的喔,你们两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过我们家是很开放的,适当的早恋我们也是支持的…”

 

“总之,大家圣诞快乐。”

 

喻文州举起手中的饮料杯说道。

 

“圣诞快乐。”x4

 

吃完饭拆完礼物,郑轩和喻文州在厨房洗碗,黄少天和徐景熙负责打扫房间,卢瀚文和于锋一个跑去微草找刘小别,一个回百花找邹远了,黄少天又一次感到儿大不中用啊。

 

果然还是不应该支持早恋吧。黄少天心想。

 

 

 

 

3.

 

[微草区]

 

作为全小区孩子最多的家庭之一,方王家不管是什么节日都是特别热闹的。

 

“英杰,别和一帆聊天啦,帮忙摆一下餐具。”

 

“小别你电话又响了…又是卢瀚文。你把客厅收拾一下。”

 

“小非,别刷微博了,把这个蛋糕拿餐桌上去。”

 

“泊清你把音响声音开小点,来帮忙看一下烤炉…”

 

不过最让王杰希头疼的不是这几个孩子,而是…

 

“方士谦我说了多少次了!别想在阁楼安装你的吊床!下来帮忙!”

 

王杰希很无奈,自己在学校多少也算是个严肃又谨慎的初二的班主任吧,怎么一回家就跟幼儿园的老师似的,带着三个小孩和一个大孩。

 

“急什么嘛,杰希你总是这样,慢慢来嘛。”

 

方士谦拿着一堆乱七八糟的工具下楼走到了厨房。

 

“东西放好,过来端菜。”

 

王杰希忙的满头大汗,方士谦倒是不紧不慢的。

 

“杰希,这个慕斯做的挺好。”

 

方士谦一边说着一边拿了一块做好了的慕斯放进了嘴里。

 

“喔,加了辣椒的。”

 

王杰希继续埋头做着自己的事,似乎是猜到了方士谦会偷吃呢。

 

“唔啊,我要水!咳咳咳,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

 

方士谦被辣椒呛的眼泪都出来了,还好有小天使英杰及时递过来的水。

 

“叫你偷吃…快把这些菜端出来,顺便管一下那几个熊孩子。”

 

啧,不愧是半个心脏。

 

“开饭啦。”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方王家吃饭的时间比其他家都要晚一些呢。

 

“哇,看上去好好吃!”

 

“你们先别动,让我拍一张!”

 

方士谦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拍了一张全家福[伪],发到了荣耀小区家长组的群里。

 

 

防风:

 

[图片]

 

防风:

 

让你们感受一下我眼的人妻力。

 

王不留行:

 

认真吃饭。

 

 

平时热闹的群这个时候除了两人却没有任何人回复,估计都在过圣诞吧。

 

吃饱之后按惯例应该是拆礼物的时候。

 

方王家比较特别,家门口有一个并没什么用当摆设的塑料圣诞树,真正的圣诞树是在自家的蔬菜大棚喔不对,小型室内植物园里。

 

方王家的蔬菜大棚室内植物园装修的很特别,玻璃制的围墙和圆弧顶为内部的植物提供了充足的阳光,在最中心的地方有三张欧式铁艺风格的桌子和椅子,桌子后面是已经布置好了的圣诞树,树上是各种各样的装饰品和彩灯,树下是一堆礼物。

 

 “哇,真漂亮!爸妈你们什么时候布置的啊!”

 

柳非一边感叹着一边拿出手机不停的拍着照片。

 

“不告诉你们。”

 

方士谦和王杰希把椅子换到了正对着圣诞树的方向,并肩坐着看四个小孩拆礼物。

 

“杰希啊。”

 

“怎么?”

 

“没事,就觉得挺好的,这么多年了,能一直和你还有孩子们一起过圣诞。”

 

“嗯,最开始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王杰希么!我家大眼儿居然能说出这种话!”

 

“你够…”

 

“嘛,我也是,能遇到你真是太好了,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说完方士谦趁四个小孩专注于礼物的时候悄悄的亲了一下王杰希。

 

能一直在一起,真好。


评论(4)
热度(116)
© MM豆三分甜/Powered by LOFTER